close

PSYCHO-PASS ep01-1

動畫一開始便描述了主角慎也和大奸角聖護之間,那剪不斷理還亂的宿命情仇。唉,我可沒有仗著自己是腐就腦補他們的啊,連花澤香菜的旁白都是︰「想必他們在望見彼此的瞬間便明白,他們遠在相遇之前便已注定了如此的命運。他們未曾擦肩而過,但他們對彼此的瞭解比任何人都深,並只注視著對方。」這根本就是結婚典禮上的誓言啊!頓然,我覺得我看這一部就是為了看他們倆結婚 XD

PSYCHO-PASS ep01-2

女主角(大概)常守朱是剛被派遣便要進現場的新手監事官,跟著看起來冷酷不留情面的前輩宜野座邊上戰場邊學習。手下的執行官︰狡噛慎也、征陸智己、縢秀星和六合塚彌生,全都性格各異,小朱沒時間適應便要跟慎也和征陸一起去追捕犯人。執行官就好比獵犬,負責追捕犯人,而監事官則是他們的主人,不過執行官都是PSYCHO PASS超過合格數值的人,也就是說他們亦同時是潛在犯,萬一執行官在追捕犯人途中作為不當的行動,監事官有當場制止甚至擊斃執行官的義務和權力。監事官和執行官皆配給了的連接著西比拉系統手槍『支配者(Dominator)』,被瞄準後能讀出對象的PSYCHO PASS功能,無法對一般人開槍,對普通潛在犯開槍為麻痺功能,但如果是PSYCHO PASS達社會抹殺數值時,則會化為殺人武器,將對象瞬間粉碎。

本集的潛在犯是本來不過是普通上班族的大蔵信夫,但因被掃描色相到達墨綠色,西比拉系統認定他具有高度攻擊性和強迫觀念,必須送去強制治療。但對此感到不服的大蔵信夫,鑽牛角尖地認為人生已經絕對,便決定豁出去,挾持了年輕女性島津千香進廢棄區。廢棄區是設施古舊的地方,沒有監查系統,因而聚集了犯罪者。大蔵信夫在廢棄區不斷毆打並性侵島津千香,在被秀星發現後帶著島津千香逃亡,但被慎也追上並當場處決。這裡的畫面令我驚嘆了,被『支配者』打中的大蔵信夫全身爆炸而死,拍出來的畫面並沒有用黑幕或反光遮掉,彷彿當日本的監察機構不是一回事,真是勇氣可嘉!我超級喜歡的!所以千萬別因過度血腥而播到一半被和諧掉啊!!

確實地犯了罪的大蔵信夫當然是死不足惜,不過島津千香因為被毆打性侵而精神崩潰,PSYCHO PASS已經飆高到是被西比拉系統認定是需要即時抹殺的地步,慎也毫不猶豫地對就如驚弓之鳥一樣的島津千香舉起槍時,小朱認為島津千香是受害者,不應該受到跟大蔵信夫同樣的對待,於是小朱為了阻止想要開槍的慎也,而向慎也開槍了。當然,慎也的PSYCHO PASS沒有很高,小朱的『支配者』只是麻痺槍狀態而已。小朱好好地安撫了島津千香,令她的數值降回還可接受心理輔導的水平。

我還以為才第一集,照慣例來說,劇情的進展大多是為了說明世界觀,想不到一上來便這麼激烈。但不浪費時間、正切入主線,想必之後的每一集都會讓我心跳加速、不會犯困,這點非常好。小朱雖是菜鳥但膽識不錯這點我還挺喜歡的,不過女主角的髮型實在需要改善,太沒自我風格了。


arrow
arrow

    睡公主.彌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