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3月15日,澳門威尼斯人酒店的金光綜藝館舉辦了Joanna Wong 黃若琳的演唱會,我本來是從來沒聽過她的歌,只聽說她的曲風有點像美國的民謠,也就是說算是比較小眾的歌手。不過在數位友人的大力推薦下,決定去捧場了。單就在結果簡單來說,這演唱會絕對是不枉此行!!

至於理由嘛,我下面會再講的,請容我先抱怨一下。

 

這隊叫L.A.V.Y的澳門本地BAND是怎麼回事啊……

不出名並不是問題,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隊band成立至今已有六年時間,曲風沒有個人特色,樂手技巧平平,主唱的聲線不悅耳而且咬字不清。而且不知是否因為事前沒有做好sound check,樂器的聲音過大,完全掩蓋了主唱的歌聲,感覺團員的每個人都只想著要自己搶盡風頭一樣,聲音完全不和諧,整個combination一團糟。

我一開始還以為這隊band是來暖場的,到他們的第四首歌時開始感到奇怪,拿票出來看才發現這場演唱會是L.A.V.Y.跟王若琳合演的,也就是表演時間一人一半,我和友人的第一個反應就是︰汗啊……我還要聽這東西鬼叫這麼久啊…… 主辦單位應該早點說L.A.V.Y.先上嘛,我們剛才吃飯就不用這麼趕了嘛……不過想想也是,如果王若琳先上的話,到L.A.V.Y.表演時觀眾一定馬上走清光,場面不好看嘛~

 

 雖然L.A.V.Y.下台到王若琳出場之間在整整十五分鐘的空白,而且失敗的地方是完全沒有廣播,我說,主辦單位你多少做得乾脆點,廣播說十五分鐘休息時間不就好了嗎?

不過王若琳的歌聲有如一股清泉,完美地化解了我心中鬱悶。今晚她選的歌,不管是她自己創作的還是翻唱別的歌手的,歌詞內容都有點黑黑的,帶有反諷意味,而且有種特別的味道,彷彿心中有些什麼被她的歌聲憾動了。在從今天的歌就知道,王若琳是位非常聰明、選擇不流於俗套的歌手。無論是曲風、歌詞還是王若琳本身的聲線,都注定了她是位小眾歌手,因為她實在太獨特了,但是儘管是小眾,懂得欣賞的人還是會聽到她繞樑三日的歌聲的!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睡公主.彌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